foto4.jpg  

 我討厭發票

 

但是我妹妹和媽媽就很喜歡發票,

 

每次到了對獎日,她們兩個就會拿著報紙和一大桶發票,

 

像是在電影院裡頭看戲的小孩,

 

緊抱著剛出爐香噴噴的爆米花,

 

津津有味的坐在電視機前面 一張一張仔細筆對,

 

好像手上握的不是發票,已經是一疊疊白花花的紙鈔。

 

以前當發票還是同一規格的時候,我也嘗試過收集,

 

也體會過那份小小的期待,

 

那是所有的發票是同一尺吋,

 

一落落整理起來還是有模有樣挺整齊的時期,

 

但現在的電子發票大小不一,有長有方,

 

有時候一口氣給了好多張,

 

我都不知道哪一張才是發票;

 

只好收錢的時候一口氣全部收起來。

 

我有一個密閉的大盒子,

 

每天回家就會把口袋和包包的發票一張一張揀起來,

 

然後微微的掀開盒子的蓋子, 一口氣把他們全部塞進去。

 

一直等到盒子塞不下,

 

就會默默的把盒子拿到妹妹的房間桌上擺好,

 

隔天盒子就會再空空的回到我桌上。

 

這大概就是我們姊妹的默契 。

 

電影巴黎舞男:

 

改編自法國作家蘿荷夏彭提耶(Laure Charpentie

 

1972年完成的同名小說,

 

 foto3.jpg  

 

裡頭的女主角姬哥拉 總是手持蛇頭杖,

 

穿著絲綢襯衫和黑色合身西裝,

 

,嘴角總是一抹蔑視群雄的冷睇,永遠帥氣。

 

foto1.jpg

 

 她都只拿鈔票夾,

 

不管零錢有多少, 她永遠不會拿:

 

因為她說:『硬幣會弄破我的口袋。』

 

foto5.jpg  

 

一天姬哥拉在商店裡買了一包煙:『 不用找了 。』

 

店員露出訝異的眼神,

 

正踏出門口,

 

『小姐等等』

 

姬哥拉優雅的回頭,準備報以迷死人的微笑,

 

店員:『小姐,你的發票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ame.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