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23e1f9a624da843e66f51b524856f5.jpg

 

小時候家裡除了課本外並沒有太多可以閱讀的閑書,

 

偷看媽媽床頭的『姊妹』雜誌和小說大概是我唯一的享受:

 

儘管那裡頭的內容根本不適合小學生。

 

記得,第一次看到三毛這個名字,覺得奇怪,

 

腦袋先浮上的就是卡通畫面,有人叫三毛耶 ,這麼好笑。

 

總愛躲在被子裡或是廁所,

 

坐在馬桶上偷偷地翻閱那些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過於成熟的文字,

 

印在書上的符號開始逐一跳躍出書頁,

 

成為了我無止盡的想像:

 

78ad9e82f6f5cc3b1ed1c5e4a4312d70.jpg

 

那是個黃色的海, 風一吹, 海面就會閃爍著金光,

 

有隻會說話的羊,和夏卡爾的畫一樣,

 

羊會和我聊天但他喜歡沈默。

 

我有座碉堡,那滾燙的天地,

 

因為有我的愛人和羊,所以城堡陰涼舒爽。

 

白日陽光開始透過天井撒下一條條金色的緞帶。

 

屋裡擺滿了書和滿滿的寶藏,

 

因為太多,我無力擦拭,羊也無法幫忙,

 

於是它們總是在日照下因為灰塵而猶如罩了一層光暈。

 

沒有桌野,只有許許多多的抱枕和毯,

 

累了我們就席地而坐。

 

我總是和羊一起躺在地上。

 

童年的那些細細構畫,依舊如此完整,

 

就算已經過了這麼長的年月,

 

我還是可以記得我撒哈啦的家。

 

267261227_m.jpg

 

 

這個年歲再讀撒哈拉的故事,覺得自己很像三毛,

 

尤其是那追求愛情的痴狂,當然還有非常不入留的民俗風穿著。

 

在在都覺得自己和他極度相像。

 

c3cc56ec-4b79-44de-84b5-81b61ef3ad17.jpg

 

愛她,儘管這麼久,和朋友聊起, 被嘲笑老套。

 

『三毛的故事很多是編的你不知道嗎?』

 

聳肩,怎麼會在乎呢?

 

那樣夢幻的文字和浪漫本就屬於信仰的一種,

 

對愛情的信仰,對流浪的幻想,

 

宗教總是教我們打從心底相信,

 

我們仰望祈禱神蹟的發生不是嗎?

 

對於流浪我充滿了嚮往,

 

祈禱愛情的降臨。

 

我的荷西你一定懂吧!

 

images.jpg

 

懂我的美麗, 願意為我走遍沙漠,

 

找尋一具完整的駱駝骨駭作為定情禮物吧!

 

 

 

最近讀了陳玉慧的『撒哈拉之心』,

 

一翻就覺得很有共鳴,

 

同是因為母親而對一位作家有了好奇和想像,

 

覺得是個很有趣的巧合,

 

一口氣讀完,是個有趣的小品。

 

三毛的流浪和愛情總是讓人嘆息嚮往,

 

儘管最後他選擇了自行結束自己的生命,

 

但就像最近很熱門的電影『就是要你好好的』,

 

試圖想要討論每個人對於生命的意義:

 

我想每個人會依據不同的人生歷練,而有著不同的答案。

 

三毛生前喜歡引用泰戈爾的一句詩:

 

「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,但鳥兒已飛過。」

 

在許多顆心靈裡,三毛卻留下不滅的痕跡。

 

因為你,我蛻變成為全新的人-From電影『就要你好好的』

 

希望閱讀的人都能因為一本特別的書, 蛻變成為全新的人。

 

4a93da1cdee1c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ame.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